close
【聯合報╱記者施鴻基/台東報導】
2009.10.20 03:48 am
 

台灣大學教授王裕文長期研究咖啡種植,近日他走訪台東為咖啡農提供意見。王裕文說,台東咖啡品質不錯,具有市場潛力,好好行銷推廣,一定可以打出一片天。

王裕文帶領他創辦的咖啡官能鑑定班,昨天到台東縣太麻里鄉華源村咖啡產銷班舉辦「杯測」鑑定,達仁、太麻里、卑南、鹿野及池上5鄉12個咖啡園區都參與。

王裕文逐一品嘗農民烹煮出來的咖啡,了解咖啡比重及酵素、糖化反應,感受香味及口感,並指導農民種植、採收技術。

他表示,台東咖啡具有獨特香氣、甜味,品嘗起來相當順口,可以感受到略帶微酸的變化,油脂含量中上、甘醇、喉韻強,是典型「島嶼咖啡」。在今年氣候不佳情形下,台東咖啡仍有不錯的品質,並不容易。

農民表示,咖啡在台東推廣不過近2、3年的事,大家都是邊種邊學,很高興能獲得專家指導。目前銷售上多依賴盤商到台東批購,希望政府協助建立多元銷售管道。

【2009/10/20 聯合報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li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