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的馬卡巴嗨系列活動以大型藝文活動,博覽會式來呈現,結合創新意念,用各種方式將原住民族群文化展現出來,但不失族群本身之特色。系列活動分為文化傳承及文化行銷兩大主軸,文化傳承部份以部落傳統競技及固定性祭典辦理,如海祭、一連七天的豐年祭典以及射箭、巴格隆噯青少年研習、小米收穫祭等等,由部落自主式辦理,文化行銷部分今年度將邀請全國原住民14族群(如賽夏族、鄒族、布農族、邵族、達悟、撒奇萊雅族等)樂舞文化交流及展演活動,猶如原住民族群文化博覽會,除此之外,原住民手工藝體驗(原趣童玩、族群工藝)、原味美食料理(阿美卑南排灣等創意原味美食製作)等,加入創新意念,活動外在運用週邊特色商品或裝置藝術吸引各地人潮,活動內部將帶動原住民族群文化工藝美食的活絡,並且與其他族群做互動。利用此系列活動為接觸原住民文化的平台,傳遞獨特文化藝術,一場原住民樂舞展演以互動方式呈現,工藝美食互動交流,將在2009年馬卡巴嗨系列活動再次呈現出來。

  台東具備了多元族群文化的地方特色,加上創意,衍生出創意文化,將它產業化,帶動觀光,藉由Makapahay系列活動呈現台東優質的自然文化資源,將台東豐富的多元文化,自然樸質的生活特性,與其他各地民眾分享,建構優質文化環境,培養部落旅遊導覽人才,奠定創意文化產業的發展基礎。

活動日期:2009年07月19日至26日止(共計8日)

活動地點:台東市海濱公園大草原、原住民各部落聚會所、新生公園

相關資訊請參考:

http://active.taitungcity.gov.tw/index.asp

歡迎

歡迎大家蒞臨感受原住民慶典

也請大家尊重會場秩序及相關禁忌禮俗

本咖啡產銷班也將在活動期間參與展售

期望大家能前往品嘗與指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li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